疫情放开后,老百姓该如何抵抗新冠病毒?

来源:作者:时间:2022-12-21 18:44:49
  近期随着全国各地开始陆续放开,普通人该如何防疫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普通人更加不能松懈!那么,我们老百姓该如何抵抗新冠、增强免疫力呢?宝气元特意赶到上海,采访了一位名老中医——霍永芳教授,一起来听听她对疫情防护有什么建议呢?

\

 

  

  人物介绍:

  霍永芳,上海中医文献馆名老中医

  曾任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医疗保健中心主任、理疗科主任,系中国针灸耳穴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针灸学会理事、上海市耳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

  目前在中医界取得的共识是,这次病毒疫情是一种“湿”毒,不论是寒湿或是湿热只要身体里湿气重,都是病毒易感人群,全国各地多以健脾、化湿、祛瘟作为治疗的主要思路,换句话说除湿就等于在予防病毒!无论德尔塔还是奥米克戎等新冠变异株,万变不离其宗。

\

 

  

  为什么新冠病毒难根除?

  因为治病要治根,湿气大行于天地之间,湿浊之邪不除,那么病毒也就不会消除。打个比方,比如要除灭环境害虫,今天你用的是苍蝇拍,明天你用的是敌敌畏,后天用的是蟑螂药,大后天是祛蚊灵,但最重要的是垃圾不除,祸根依旧。今天可以是德尔塔,明天又可以是奥米克戎变异体的1、2、3,那么就永无宁日,你的病也就别想根治。

  由于新冠病毒属中医范畴的湿毒疫,严重的可使人体免疫力下降,很多疾病的起源都是由湿气重引起的!不分体质,无论男女老幼都容易被病毒趁虚而入,所以有“十人九湿之说"。

  老百姓该如何抵抗新冠病毒?

  其实老祖宗早就告诉我们战胜病毒的方法了:《黄帝内经》云“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张伯礼院士也告诉我们做到3点:健脾、祛湿、提高免疫力。只要令我们身体内部的正气充足,经络畅达,寒湿驱除,如此相应的免疫机制自然加固。

  那么该如何祛湿呢?最佳选择是改善肠道功能,健脾养胃,培植元气。宋代官方医典《太平惠民和剂局方》和清朝御医黄元御的“五行健脾粉”记载:山药、芡实、薏米、莲心、茯苓及人参、干姜等食材组方具有祛湿排寒、健脾养胃、培升元气的作用,同时能够提高自身免疫力、抵御病毒侵袭。

\

 

  

  宝气元的帮助作用:

  宝气元食品同时具有扶正(阳)与祛邪二大功能。

  宝气元的扶阳作用:宝气元的基础方是千年古方-五行健脾散:怀山药、芡实、薏米、莲子、茯苓是健脾胃之扶阳组方,再加上人参是扶阳之佳品。后天之气来自脾胃,宝气元一吃,胃口就开,元气马上就上来了。

  宝气元的祛邪作用,一是宝气元组方中的道地食材,具有祛湿之作用(可以查药典),再加上古法炮制后,祛湿效果更加明显,特别是加了九蒸九晒之小黄姜,祛寒效果也非常明显。新冠病毒以湿为宅主,湿一除,可以说,新冠病毒没有生存的环境,是釜底抽薪之神来之举。

  

  

  宝气元在临床应用的表现

  针对这些理念,霍永芳教授在2021年5-11月对50例门诊病人开展了以固本培元食疗法为主要干预措施的临床观察,在根据病人前后的健康状况,进行反复的对照,发现宝气元食品在健脾养胃、祛湿排寒,提高免疫力方面有着不可思议的效果,显效率达96%!

  特别是针对今年年初上海疫情的爆发,在这批参加临床观察的病人中,有50%以上为老年患者,凡食用宝气元食品的,没有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实在是不可多得。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20分钟卖断货,菌小宝携贾乃亮开启全民嗨畅“1000亿”热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