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税镇镇:“三到位”落实2022年免费两项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2-02-24 11:01:11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2年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的通知》(太政办传〔2022〕8号)部署要求,切实促进群众生育意愿,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安徽太和县税镇镇“三到位”落实2022年免费两项专项检查工作。

\

  一是精准摸实参检人群到位。镇卫计办按照婚前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条件,利用全员数据进行整理好对应名单,结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数据进行信息比对联系方式和现居住地,按照两大类反馈至村级,由村卫计专干再进行纠错补漏,各村核实夫妻双方是否在家,形成最终的参检名单上报至镇卫计办,将夫妻双方均在家且符合条件的作为工作服务对象,将它为此项工作开展的有力抓手。

  二是全面开展广泛宣传到位。当前正是三孩政策实施阶段,要通过开展两种专项免费检查,切实提升人口出生率,降低出生缺陷,优化人口结构和素质迫在眉睫。各村要将此项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通过面对面上门、微信、QQ等网络载体进行强化宣传婚育保健等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广大育龄夫妇自愿接受,积极参与,按时进站参检,全面掀起工作热潮,为确保工作实效夯实基础。

  三是严格落实考核机制到位。按照县分配给我镇的任务数,根据各村的已婚育龄人群进行科学、合理的分配给各村指导任务数。将两项免费检查纳入对村级的卫生健康绩效考核重要内容,按照一定比例给予计分。通过采取专项调度和个案奖励的模式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实行每周一通报,各村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有序组织人员到太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免费检查,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对完成任务的给予每对(人)个案工作经费,专司奖励参与的工作人员,对在规定时间内前完不成任务的,大会通报批评,责令限期完成任务。(安徽太和讯 王峰)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贵阳强直医院开展春节后痛风专病特需门诊预约报名活动持续进行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