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健康科学知识 服务老科技工作者——南充市顺庆区老科协商务分会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作者:时间:2021-12-27 18:43:44
  健康讲座送温暖, 桑榆隆冬傲雪寒。

\

  12月27日上午,南充市顺庆区老科协商务分会在白塔公园映月楼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特邀南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调研员、区老科协顾问王仕泽授课。20余名会员听讲。商务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德文主持讲座,顺庆区老科协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德清到会指导。

\

\

  “知识爆炸的21世纪,高新科技层出不穷,如何才能明辨真实有效健康知识?只有弄懂科学的健康原理,才能让我们辨别真伪,不被蒙骗。”王仕泽简短的开场白调动了会员的兴趣。他从健康基础性原理入手,讲了人体需要的8种主要物质:氧气、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水、膳食纤维、脂肪;健康长寿的四个方面:适度的把握、平淡的心态、合理的膳食、适量的运动;老年人一般性疾病以及疾病产生的主要原因是老年退化性病变、吃喝不当、锻炼过量、环境污染;准确用药,走出误区;疼痛病及其治疗等多方面内容。王顾问认认真真地讲,会员们聚精会神地听。他语重心长地说,人生短短几十年,谁都会生病,跑得快的马一定有心脏病,所以,不要担心,关键是心态要端正,爱自己的身体犹如爱我们的眼睛一样就好了。会员们纷纷就健康方面的问题和现象提出来请王世泽解疑答惑。会场气氛十分活跃。他给老年朋友16字建议:发挥余热,看透名利,放宽心胸,学会放手。老专家张碧英表达了大家的心声:衷心感谢王顾问给老科技工作者科普健康知识,今天的讲座接地气,很实用,通俗易懂,受益匪浅,学到了真知,就像及时雨浇灌在我们心田,得到了健康科普的帮助。

\

\

  顺庆区老科协副会长张德清讲话说,商务分会这次健康科普活动举办得好,是落实中央做好老龄工作文件精神,实施健康养老的实际行动。商务分会2021年其他工作也完成得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精彩纷呈;深入调查研究,撰写了有分量和质量的调研报告。张德清希望一是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七次、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二是统筹谋划2022年工作,及早思考,早作安排;三是搞好今年的工作总结,以利来年更好围绕区商务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四是注重发展新会员,做好组织建设工作。

\

\

  商务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德文表示,王顾问的讲座非常圆满成功,为我们解除了一些医学上的误区,我们要按照今天科普的基础性医学知识来保健身体,做到老有所为、健康快乐。他说张德清会长肯定了商务分会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来年的努力方向,我们要积极作为、尽力而为,为顺庆区商务经济发展多献余热。(徐永萍)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太和县税镇镇:多措并举做好“老龄人口”的医疗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