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税镇镇:多措并举做好“老龄人口”的医疗保障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7 12:20:22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老年群体抵御意外伤害风险能力,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太和县2021年度“银铃安康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太卫健老〔2021〕47号)文件精神,安徽省太和县税镇镇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落实,做好“银铃安康行动”附加题的解答。

  一是强化宣传动员,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为切实提高50-90周岁老龄群体对政策的知晓度,该镇通过在镇村公示栏进行“银铃安康行动”政策公示,下发宣传彩页、设立专门的咨询台,依托广播和利用微信和QQ等网络载体,多样化的宣传模式,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提高政府的公信力,采取以政府引领,个人自愿的方式来具体落实,为银铃安康行动工作的推进夯实群众基础。

  二是组织精干力量,真实地做到服务于民。为切实保障该项工作落到实处,该镇抽调业务娴熟、奋战在一线的卫计专干为主力军,在村民小组长的携手下,对照名单采取按图索骥的方式进行到户开展工作。工作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解答银铃安康行动是医疗保障的“政策补丁”,它是解决医疗上无法给予意外伤害的报补的最有效途径;另一方面是通知群众主动把相关保费缴到相应账号,一站式办理保险合同单。对出现需要理赔报补的,上门收取相关佐证,给予全程代办,确保政策惠民,让群众受益,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防因医疗开支过大出现突发严重困难户,切实提升和树立银铃安康行动良好形象。

  三是科学调度考核,确保目标的顺利实现。该镇高度此项工作,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成立专门的领导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压实责任到人,落实任务到人,奖优罚劣到人。该镇注重过程的推进,定期召开会商会,听取各村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同时加强督查和督导,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采纳的建议,及时召开相关部门会议,加强部门之间的相互兼容和配合,全力找准解决问题方法落实整改到位。对全镇9个村和69个自然村,设置科学的调度方法,定期通报,及时兑现奖惩,确保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落实落地落细。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重磅消息!金古密®卵磷脂片荣获 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