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修复有哪些误区,有何方法?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12-04 14:01:01
  疤痕修复有很多误区需要注意,包括缝线,敞开伤口,晒黑等,常见的修复方法有切除缝合法,疤痕切除痂植皮法等,下面具体介绍一下“疤痕修复的误区及方法”。

\

  一、疤痕修复的误区

  1、缝线会让疤痕明显?

  其实,外科缝合可起到止血、预防感染、使组织复位等作用,可以很好地帮助皮肤减少张力,减少疤痕的凸起等。如果不缝合容易导致感染,疤痕较大,组织愈合对位不良等情况。

  2、敞开伤口愈合更快?

  在手术后拆线的第二天,医生就会建议患者开始涂抹修复霜,为皮肤营造一个适宜的温度、湿度及PH值的环境,才能促进伤口更快地愈合,疤痕的颜色也会变浅。

  3、徒手撕痂皮可以促进伤口康复?

  有的人在伤口结痂后感觉到瘙痒难忍,喜欢用手去撕痂皮,殊不知,这样很容易造成二次损伤,不利于伤口的愈合。一定要让痂皮自行愈合脱落,不容易留疤痕。

  4、晒黑可以帮助隐藏疤痕?

  晒黑是不可以帮助隐藏疤痕的,如果不注意防晒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伤口的不完整愈合,形成难看的疤痕,还会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

\

  二、疤痕修复的方法

  1、修复疤痕的第一个方法就是单纯的切除缝合法,但是这种方法比较适合小面积的疤痕来使用手术的修复术,最好是要顺着自己皮纹的设计去切开。手术疤痕修复通常是要等到皮肤的瘢痕被切开之后,再用小针线去进行创面缝合,手术之后仅仅会留下一条非常细的疤痕线,但是对于那些面积比较大,或者是皮肤比较紧致的人来说,就不太建议使用。

  2、第二个修复方法就是疤痕切除痂植皮法,适合那些疤痕面积比较大,但是不可能让疤痕切除之后直接缝合。这部分患者通常正常的皮肤也已经不多疑面部的疤痕作为例子,手术的疤痕修复可以根据面部还残留的一些自然形态去进行划分,这样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形态分区补上一块整的皮肤。

  3、疤痕修复的第三个方法就是采用皮瓣法进行修复,主要是皮瓣下还有比较多的皮下脂肪组织,除了用于修复,还能够保护深层组织。对于面部或者是一些器官附近的疤痕修复,这种方式是比较常见的,比方说口角畸形,或者是眼睑外翻畸形等,通常这种形式成活率还是比较高的。

  4、疤痕修改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合理利用药物可以让疤痕早一天的远离我们,是用于疤痕的药物,大家可以咨询药师或是医生,看看自己适合使用哪一种。

  山东巴必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位于中国牡丹之都山东菏泽。是一家专注于疤痕修复产品和疤痕修复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推广、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针对疤痕皮肤修复难题,运用中医古方,采取现代生物技术,研制开发了巴必克疤痕修复三大系列产品。探索、挖掘、总结、完善,研创了巴必克疤痕细胞消融再生修复技术。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王乐修京簧竹木雕刻技能大师工作室 揭牌仪式在保定理工学院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