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人民医院北院区全面开诊了!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11-29 09:55:53
  11月26日上午,“医暖银龄 乐享健康”银龄守护行动启动仪式暨郑州人民医院北院区全面开诊仪式举行,原河南省煤炭总医院正式揭牌为“郑州人民医院北院区”。

\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吕方、总经济师洪波,河南省卫健委医疗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董薇,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小芳,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会长王合生,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魏宁娣,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郑州市医疗保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进兴,郑州市卫健委主任、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郝义彬,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副主任康晓琴,金水区政协主席余遂盈及北林路街道办事处、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等领导出席开诊仪式。

  仪式由郑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娟主持。

  “奏唱国歌!”鲜艳的国旗在我院军乐团演奏现场演奏的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现场全体人员庄严地行注目礼,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郑州人民医院之歌》,两面院旗徐徐上升,迎风招展。

\

  随后,郑州市卫健委主任、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郝义彬与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共同为郑医·生命之光“医暖银龄 乐享健康”慈善项目定点医院揭牌。

  郑医·生命之光“医暖银龄 乐享健康”慈善项目是郑医·生命之光慈善基金的子项目,投入资金100万元,为500名60岁及以上老人提供800元的银龄健康体检大礼包,60岁及以上住院患者自费部分享受10%-30%助老补贴,每人每年1次,最高5000元。该项目将致力于让老年人切实享受高水平的便利医疗、养老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策研究和法规处副处长董建立、金水区卫健委主任李东,北林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石中亮、北林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云丽、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王广敏、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寇银菊向15位居民代表颁发健康手册

\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吕方宣布“郑州人民医院北院区全面开诊”

\

与会领导共同为“郑州人民医院北院区”院名石揭幕

  郑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娟代表医院作出表态: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北院区的发展要主动与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对标,响应并落实医养结合相关政策,开启全面战略发展的新篇章。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加快院区建设。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单一专业模式向多学科融合模式转变,整合三甲医院优势资源,形成具有郑医特色的养老健康服务体系,把院区打造成北部城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三是提升服务能力,做好老年服务。要打造技术精湛、勇于拼搏、堪当重任的队伍,以精准老年需求为特色,提供“智慧化”个性服务,加强健康管理水平,厚植为民服务理念,在医养领域做出新成绩。

  仪式结束后,郑州市卫健委主任、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及院领导陪同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北院区,与会领导对北院区的发展表示肯定并寄予厚望。

  郑州人民医院近年来以集团化发展为主线,坚持“医教研”“医防康”协同,形成了以黄河路院区为核心的东西南北中一院多区发展模式。

  为顺应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趋势,推进医养结合政策落地,在北院区建设发展初期,就定位为以老年病和康复为主、综合性门诊为辅、按照三甲医院标准建设、医教研及医防康协同发展的“强专科、小综合”院区,重点打造老年医学、康复、职业病诊断和防治、高压氧治疗4大特色中心,建设标准对标国内先进康复医院。

  同时,作为院总部的执业延伸地,北院区坚持资源共享、技术互补,保持和院总部管理一体化、服务同质化、保障联勤化、发展优质化,将系统整合后ICU、安宁疗护、临终关怀等资源,与基层医疗机构紧密结合,将服务延伸至家庭和个人,真正打造出独居特色的老年医学、康复医学体系。

  这一重要举措有助于填补我院老年医学的空白,也符合郑州市老龄化医疗事业发展的需要,能够有效推动医养结合深化发展,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服务和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北部区域优质医疗资源配置,丰富健康养老资源供给,为周边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

  系列惠民活动暖人心

  开诊仪式结束后,郑州人民医院北院区为广大群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深受群众好评。

  当天上午,医院邀请100名关心院区建设发展的60岁以上银龄市民,参加价值800元的银龄健康体检活动。

  在门诊楼前,郑州人民医院的专家们正在为现场群众进行义诊和急救培训。

\

  在门诊四楼会议室,这里进行着“老年人看病就诊培训”和“康复锻炼”为主题的银龄课堂。

  这是由医师、健康管理师、社工师“三师”联动,围绕老年人突发健康状况的处理及就医、出行、消费、文娱等高频事项,进行的场景服务培训。

  自今日起,郑州人民医院北院区将开展惠民优惠活动持续3个月!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创新行业新动力 佐力集团扭转乾坤创成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