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者的处方:穿越精准健康管理雾区!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12-13 14:16:10
  【摘要】12月11日,以“创新者的处方:精准健康管理风头劲起”为主题的广州医疗论坛沙龙 GZMF NO.12,在广州成功举办。

\

沙龙现场

  偶尔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To cure sometimes;to relieve often;to comfort always.

  特鲁多(E.L.Trudean)医生的这句话,为不计其数的医生同行、在不可胜数的场景所广泛引用。

  即便是现代知识如此日新月异,对于疾病的认知仍然有限,可真正治愈的疾病依然有限。但是,医生对病人的同理心、怜爱之心,自古有之。

  医学发展史就是一部从模糊医学不断趋向精准医学的演化。人类对生命的认知、对健康的理解,对疾病的预防、治疗,一直在朝着精准方向进发。

  2021年的健康领域,至少有两大热点概念,一个是癌症的早筛,另一个则是数字疗法所支撑的精准健康管理,为慢病人群带来了丰富的创新解决方案:

  从单病种切入的维度,我们看到精准健康管理下糖尿病逆转服务受到追捧;基于重大疾病的预防,我们看到高危肿瘤患者精准筛查服务成为热门赛道;从膳食补充剂的层面,我们看到精准营养学贯穿于院内外治疗与日常生活…

  本次医疗沙龙活动,有多位来自精准健康管理领域的资深专家与创业者,从多个维度介绍了精准管理方案与服务的创新趋势。

\

罗显荣 教授

  中国医药生物协会再生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老年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呼吸危重病专家委员会常委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研究所研究员等

  罗显荣教授以《全程多维度精准管理、防衰老慢病延长寿命》为主题,从“了解自己的身体、人为什么会衰老、精准抗衰老管理”三个维度,全面分享了最专业、前沿的抗衰老医学研究成果。

  罗显荣教授表示,不良内因——突变基因与不良外因——社会因素(社会、文化、种族、环境等)、不健康生活方式等相互作用导致内稳态失衡,人体进入亚健康状态,当细胞代谢与功能障碍长期得不到修复,最终引发疾病。

  慢病早筛预警与预防管理,包括高血压病、冠心病、脑中风、糖尿病、慢性肾病、癌症等。重点是管理好肥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老年痴呆。

  罗显荣教授指出,抗衰老目的,就是做健康老人、高质量生活,延长生命长度(长寿)、构筑生命宽度(健康少病)、提升生命的高度(快乐)。

\

润科生物本次活动代表

  广东润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创立于粤东潮汕,是一家应用现代化生物工程技术进行研发、生产微藻科技营养食品与原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据润科生物活动代表介绍,公司建立了以首席科学家陈峰教授、研发总监姜悦教授为首的微藻科技研发团队,构建了四大省市级研发平台,并且打造了严苛的微藻科技品控平台。

  “润科•舒芯通”藻油取自天然海洋微藻,专利技术密闭培育,不经食物链传递,避免海洋重金属污染风险。舒芯通产品中,DHA含量高达50%,DPA含量10%。该成分具备降血压、调节血脂、抗血栓形成等多重功效。因海藻油的甘油三酯型结构,人体易吸收率比鱼油(已酯型结构)高出30%。据介绍,舒芯通 所采用的润科DHA藻油通过了美国GRAS普通食品领域及营配食品领域认证、犹太清真认证和欧盟普通食品领域及婴配食品领域新资源食品认证等多项认证。 润科生物还于2010年和2012年两度入选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企业榜100强。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打造“中国式”家庭医生 平安健康践行“难而正确的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