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主动营养创新发展论坛暨特医食品临床应用专家会-陕西站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12-09 21:38:23
  汇聚行业专家,助力特医发展,由陕西省营养学会主办,爱优诺营养品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主动营养创新发展论坛暨特医食品临床应用专家会-陕西站”于12月8日在陕西宝鸡圆满落幕。会议旨在共同探究我国临床营养的发展前景,全面解析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营养支持临床应用实例并针对热点课题展开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11209153609.jpg

  会上,陕西省营养学会理事长、陕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张瑞娟教授对特医领域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深入分析了特医食品行业的政策和市场前景,并在目前特医食品政策不断助力、营养治疗理念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对未来特医产业的发展指明方向。

张瑞娟.jpg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叶琳教授在接下来的专题报告中分享指出,特医食品更接近于患者自然的进食过程,在降低感染并发症发病率、缩短平均住院时间及满足正常的营养需求等方面均发挥了较大的优势。国内对该类食品的市场需求前景良好,营养领域的科研人员也在宣传相关知识以提高消费者对该类产品的认知度,同时,监管部门和临床医生的工作也是任重而道远。

叶琳.jpg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刘瑞萍教授与大家一同探讨了儿童营养不良的临床诊断与干预措施。刘教授通过对营养不良儿童的病例回顾分析,明确指出儿童营养不良的主要诱因,并提出有效的干预措施,为儿童营养不良的临床诊治指明了重要方向。

刘瑞萍.jpg

  面临紧张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大量亚健康人群和特定生理阶段人群都对食品营养有着特殊的需求。虽然中国特医食品的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仍处于发展初期,无论是产品的使用者、生产者还是监管者,对特医食品的认知都普遍缺乏。本次学术峰会的承办方为中国特医行业领域领航企业——爱优诺营养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旗下两款特医产品,爱优诺优益力特殊医学用途全营养配方食品和爱优诺优康力特殊医学用途全营养配方食品上市至今,在全国百余家三甲医院及各省市终端门诊同步使用,复购不断,广受好评。其中爱优诺优益力适用于1~10岁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需要补充营养的人群;爱优诺优康力适用于10岁以上需要补充营养的人群,两款产品实现营养需求人群全覆盖,可作为单一营养来源,也可作为日常饮食的营养补充。

  助力“健康中国”,造福万千百姓,本次会议从政策解读,临床营养应用、研发方向等多方面为到会者答疑解惑,为准备或已经进入特医食品领域的同行提供丰富的参考性,对特医食品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唯纳健康产业集团与广东药科大学联合研发产品复合朝鲜蓟浓缩饮品隆重上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