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生长激素和进口生长激素的差别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9-14 15:38:44
  经常有朋友问,选择药品是进口好还是国产好?比如癌症、慢性病等用药,许多朋友都选进口药,有的甚至愿意花大钱从国外代购。那是因为这些疾病的原研药在过去大部分都是进口药,国产药则是在原研药专利到期后,模仿生产出来的仿制药。但是近几年,尤其是生物制药,中国很多药品已经逐渐赶超国际,比如新冠疫苗……还有生长激素。

  大家都知道生长激素是治疗矮小儿童的唯一有效药物,2014年,我国自主研发的长效生长激素率先上市,让国产药扬眉吐气。其实不仅技术层面领先全球,我们国产生长激素的品质也刷新全球标准。像牛奶这种蛋白质类产品,越接近生产日期越新鲜,品质就越高。生长激素这种蛋白类药物也是这样,进口产品往往会因为出口检疫复杂的流程而耗时久,随着时间的延长,药品当中的相关蛋白含量就会不可避免的增加,而判断生长激素品质高低的重要指标正是相关蛋白,它的含量越低品质就会越高。

  中国药典规定,生长激素总相关蛋白质含量要≤13%,而欧洲药典的要求是≤30%,由此看出,我们的标准明显高于国外。进口生长激素的相关蛋白含量不能达到中国药典标准,为什么还能出口销售?不同于中国,欧洲药典是非政府强制制定,采用较低标准,满足企业出口销售需求,欧洲药典生长激素标准制定是由相关企业为主导制定,欧洲药典降低对相关蛋白含量要求才能满足企业出口销售需求。蛋白质类产品,越接近生产日期,品质越高越新鲜;赛增水剂比进口产品始终至少新鲜6个月,相关蛋白含量始终至少低5%。

  所以,生长激素推荐选择国产。何况我们已经有了一周一次的长效生长激素,再不用每天辛苦打针,长效生长激素一周只需要注射一次,让孩子告别每天注射的痛苦,从一年365针减少到一年只需要注射52针,更好的消除每日注射的恐惧。同时它更好的模拟了脉冲所产生的生物学效应,因此疗效优于短效,这样的生长激素你是不是更愿意接受呢?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孩子打生长激素有效果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