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奕反射疗法创始人——柳才久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7 11:39:18
\

  柳才久,男,1944年出生于湖南省澧县,1961年入伍,1986年转业。中华反射学研究院长沙分院院长、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顾问、湖南柳奕绿色养生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柳奕反射疗法培训中心主任、中医教授、中华反射学专家、全国卫企协会医药技术开发专业委员会反射疗法首席专家、高级经济师、国家一级作家。1991年起潜心钻研反射疗法,继承创新,著有两本反射疗法专著,学子逾五千,诊疗数万人,获“共和国名医专家”、“最美名中医”、“一代宗师”、“中医国粹人物”称号。传略被载入《世界名人录》等典籍。

  钟南山院士说过:“抗击疫情,提高免疫力是要害。”《黄帝内经》曰,“正气内存,邪不可干,邪之作凑,其气必虚。”中医讲究治未病,这便是激发人体自身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也便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疫情期间,柳才久时刻关注国内外疫情的变化,从1月25日起3次向分布在各地的学子们发出了“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紧急动员令”等信息,明确指出:“要嬴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固然要用外来的药物,但更重要的则是调动人体自身大药库的药物,形成强大的免疫力和自愈力。这正是反射疗法的独特优势!”大家积极响应,有的请战要求奔赴武汉前线,有的坚持为身边的亲友保健授艺,有的向当地人大、政府献计献策全民普及反射疗法。柳才久将自己录制的运用反射疗法提高人体免疫力的视频无偿奉献社会,与学子们一起,借助网络向全国推介反射疗法,传授保健治疗小妙招。据了解,柳奕学子包括身在武汉的学子及其亲人没有一人感染新冠肺炎,展现出了反射疗法强大的自愈力和免疫力。5月,柳才久获“人民的英雄.国家抗疫文化宣传奖”和“国家抗疫宣传大使”称号。现在,他的事迹正在由CCTV、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日报网等10家媒体联合组织的《中医药向新冠肺炎亮剑》宣传活动中全球展播。

\

  反射疗法是一种不用仪器药物,仅凭双手进行预防保健、诊断治疗的绿色疗法。此法源于我国古代的观趾法、足心术,传入欧美后融入了西方文化被称为反射疗法。1991年国家卫生部在一个批文中评价反射疗法“简便易行,效果显著,无副作用”。这样的特点决定了学习反射疗法容易入门,只要认真、坚持,熟练掌握也不是难事。柳才久认准反射疗法是一条健康之路,一干就是30年。他的医德医术被越来越多的人包括中西医专家、教授认可和接受。

\

  柳才久对医术精益求精,令人佩服的首先是诊断的准确。他只需一小时左右,用双手触摸患者的手足,患者的健康状况便了然于心:血压是高是低,是否患有冠心病,血糖正常不正常,就连心结重不重,男子性功能障碍等这些仪器尚不能检测的问题也能查出来,更有不少人慕名请他判定是否癌变。身边工作的弟子见得多了,无不心悦诚服,赞叹不已:“师父手上不知有多少台精密仪器”!湘雅医学院一位资深教授诚恳地对他说:“你这双手比我们医院的仪器诊断还要准确。”说到疗效更是堪称神奇:一般痛症随手解决,感冒等常见多发病不是难题,在攻克号称世界“四大杀手”的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疑难杂症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根据钻研理论的心得和长期实践的体会,断言反射疗法是冠心病的克星;对糖尿病疗效显著;特别是令人谈之色变的癌症,他在书中比较详细地分析了身体免疫力下降乃是诱发癌症的决定因素,认定癌症不过是一种可以调控的慢性病,提出了“调心当先,更新理念,饮食清淡,加强锻炼”治疗癌症的十六字诀。20年前他曾打包票治愈的3名妇科癌患者均已摘掉帽子,健康的生活着。

\

  中医发展,贵在创新。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在新时代引领潮流。柳才久众长,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不断总结,提出并解决了业内一些重要问题:他特别强调精神因素是健康的第一要素,在保健、预防、治疗、诊断等各个方面都不例外。因此,每个医务工作者都应当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医生。他率先提出了人体是一个大药库的观点。坚信遵循大道至简这一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利用好体内的药物,保健治病就能做到事半功倍。明确了反射疗法治疗达到显效的标准不是按摩的时间和次数,而是施力一定要透过表皮和软组织渗透到骨膜,产生脉冲反射。他创造了一套直观教学法,学员不论年龄、性别、职业、学历、是否残疾,只要认真学习,勤于实践,一周即可入门,一月就能治病。他还提出了两个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课题:一是反射疗法是冠心病的克星,二是几乎所有的重大疾病都与胰腺有关。这些,无疑具有很强的专业指导性,对推动反射疗法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

  柳才久克勤克俭,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在开办培训中心前的8年多时间里,他一直坚持义务培训和治疗,治愈冠心病、癌症等重症病人分文不取。正式办学以来,他仍然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常常给贫穷的学员和患者减免费用。仅在2016年,他到全国各地义务举办反射疗法培训班扶贫、养老、助残、助学、育儿等达11次,还在美国哈佛大学为华人华侨举办了一场题为《反射疗法理论与实践》的讲座。

\

  他向学子们响亮地提出了一个工作目标:推广普及反射疗法,让绿色全科医师进入每个家庭!近几年来,他以反射疗法师新职业引进湖南和母亲百岁大寿的契机,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优势,湖南卫视、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省市电视台、报纸多次以新闻、专题形式免费宣传反射疗法。

\

  中医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无数中医工作者在中医药学的传承、 创新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孜孜以求。

  柳才久作为本次活动报道中医药文化系列活动参与者之一,一直以来带头倡导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是中医药人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他是中国中医药的忠实传承者,是复兴中医药文化的坚定实践者。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著名第三医学领路人——王有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