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北京)国际应急急救技术装备高峰论坛将于10月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3 16:53:50
  2021年4月18日,“科技铸造安全,创新引领发展——2021中国(北京)国际应急急救技术装备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亦庄顺利举行。据悉,这一高峰论坛将于10月2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聚焦应急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展示国内外最新的应急急救技术和装备。

图片1.png

  据介绍,2021中国(北京)国际应急急救技术装备高峰论坛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下筹备的,是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重要部署的具体贯彻落实。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我国灾害防御领域全灾种、全过程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举办的权威性产业盛会。

  本次应急急救高峰论坛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国地震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水利企业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支持,用研智库有限公司、北京大唐世纪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承办。以“全灾种、大应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方针,围绕应急产业发展政策研讨,整合科技资源,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应急急救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创新成果应用,提升应急急救产业供给水平,促进应急技术产品和服务推广应用,推动应急产业融合集聚发展,探索应急急救产业服务新模式新业态。

图片2.png

  本次应急急救高峰论坛还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应急产业国际交流,推动应急产业在“产、学、研、用”等全方位的深度融合发展,有效提升应急急救产业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增强对突发事件的产业支撑能力,探索新时代、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特色应急急救产业发展新路径。

  据介绍,本次应急急救高峰论坛是在中国举办的参展国家(地区)和厂商多、规模和影响大、技术水平高的应急急救两大产业板块装备技术高峰论坛,受到相关应急机构、急救机构,消防、地震、气象、国土资源、航空、农业等涉灾政府采购部门,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科研、生产、设计单位和用户的广泛关注。

  除了2021中国(北京)国际应急急救技术装备高峰论坛这一主论坛,还将举办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论坛、社会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发展论坛、我国航空应急救援建设发展论坛、无人智能应急技术发展论坛、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发展论坛等十一个分论坛,为我国防灾减灾应急急救技术装备能力提升和全民防灾减灾与急救意识提高起到重大贡献。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部分专业委员会也将围绕各自的专业领域,组织论坛活动。论坛将围绕院士讲坛、创新分享、高峰对话、新技术推介、新产品应用和金融资本对接等板块开展。

  除了上述论坛,高峰论坛同期还将举办应急装备技术展览等新产品新技术推介活动,包括应急专业装备、应急通讯装备、监测预警装备、急救与公共卫生防护装备和应急服务等内容,搭建应急急救装备技术成果展示、技术交流、技术合作平台,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促进我国应急产业发展,推动我国应急急救企业技术、装备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开启,在数字化浪潮中解读“生命的计算”

标签
  • 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