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证券最新研报:持续看好医美行业,重点推荐鹏爱医美国际(AIH.US)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4-19 10:23:24
  4月16日,太平洋证券最新发行的医美行业深度报告《医美行业研究一:国内市场迎朝阳,关注产业链各环节头部公司》。其中,鹏爱医美国际(AIH)被列入报告的“重点公司”并被推荐。

  该深度报告从“历史悠久,深耕医美行业多年专业连锁医美机构 ”、“业务全面,手术/非手术类均有较强实力,低客诉率+高复购”、“收入毛利增长稳定”、“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分业务来看:非手术类增长可观,符合行业趋势 ”五大板块,360°推荐鹏爱医美国际。

\

  随着消费升级及医美渗透率的提升,近期医美的相关概念持续火热,医美相关的产业链驶上快车道。目前,相比于韩国和美国等医美大国,我国医美起步较晚,仍处于发展早期,渗透率在3%左右,处于较低水平,未来仍具有很大发展空间。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医美渗透率的提升,行业热度逐年升高,医美市场具有很强的市场性和消费属性。综合对比国内外渗透率和消费金额等指标,全球医美市场增长良好。

  据了解,鹏爱医美国际(AIH)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致力于医学美容服务、科技研发、学术交流为一体的现代化整形美容机构,集团现有超过20家医疗美容中心,覆盖中国内地 16座城市。

\

  而财务数据显示,鹏爱医美国际2016~2019年的毛利润分别为3.68亿元、4.63亿元、5.03亿元、5.93亿元,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公司2016年~2018年销售费用率维持在40%上下,2019年年末,销售费用率为47.5%,同比上升8.49%。公司19年年末杠杆率为13.4%,较2019年第三季度下降40.8%,属于同行业较低的杠杆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鹏爱医美国际拥有较强的收购和整合能力,从目前已拥有的门店数量来看,47%的门店均是通过收购实现的,并且大多数收购的医疗中心都可以在收购两年内实现盈利,有效的管控模式将助力公司进一步的扩张。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医美市场行业集中度相对较低,随着国家政策法规的规定与推动,未来医美市场集中度有望提升,鹏爱医美国际是一支专注且深耕于医疗保健行业的专业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和良好的业绩记录;且公司主营非手术类轻医美项目,随着行业营销费用率有望下降,净利润水平有望再提升。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守正创新,匠心品质|CCTV发现之旅报道民族特色药企双蚁药业

标签
  • 鹏爱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