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微创胃肠医院 胃不好的人,这几种水果一定要少吃!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7-20 16:06:33
\

  夏天到了,很多种水果上市。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水果。

  尤其是有胃病的人,最好少吃这6种水果食物。

  1猕猴桃

\

  猕猴桃可以通便,富含维生素C,被称为“水果之王”。

  但是,猕猴桃属寒性,过食会损伤脾胃的阳气,会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

  另外,猕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和果胶成分,会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负担,产生腹痛、泛酸、烧心等症状。

  2桃子

  桃子性热味甘酸,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及钙、磷等无机盐,能开胃,其含铁量居水果前列。

  而且,桃子含丰富葡萄糖和果糖,甜美多汁,具生津、润肠、益气血、润肤色等功效新经络

  但是,桃子含有大量大分子物质,胃肠功能弱的人或是孩童不易吸收消化,吃多了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

  3柿子

  柿子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但食之过多也有危害。

  柿子中含有单宁,吃柿子时的口涩、舌麻就是单宁收敛的缘故。

  单宁在胃内易与胃酸结合,从而凝固成块,不易消化吸收。

  4鲜枣

  冬枣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称,但鲜枣不宜吃太多,否则会伤肠胃。

  这是因为大枣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一次大量摄入会刺激肠胃,造成胃肠不适。

  膳食纤维大部分存在于大枣的枣皮中,而大枣的枣皮薄而坚硬,边缘很锋利,对于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者,食后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5山楂

  很多人觉得山楂开胃,酸甜可口,因此一不小心就会吃很多。

  但脾胃不好的人少吃山楂,过量吃山楂有可能导致胃结石。

  因为山楂中果胶和单宁酸含量高,接触胃酸后容易凝结成不溶于水的沉淀,与食物残渣等胶着在一起形成胃结石,结石可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壁坏死和穿孔新经络

  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会减少单宁酸的影响。

  6鲜榨果汁

  鲜榨果汁中往往含有大量的果酸,它们会刺激胃部引起不适。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喝完一杯果汁后,胃里总有些不舒服,这就是果酸的刺激。

  急性胃痛,一穴来救

  贵阳微创胃肠医院提醒您:

  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对于早饭,一定要吃 ,不管是学生还是上班族,胃不好,不要不吃早饭或者买上早餐以后路上吃,这样是容易对胃有损伤的。而且吃饭的时候不要太快,要细嚼慢咽。不要吃的太饱,要少食多餐。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光明乳业与银宝集团携手打造江苏射阳项目,共创乳业牧业光明未来

标签
  • 胃肠
  •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