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缘药业:业绩稳健增长,研发投入再创新高

来源:作者:时间:2024-04-09 14:17:50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缘药业”)近日公布的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实现了稳健的发展,业绩显著增长。这份成绩单不仅凸显了康缘药业在中医药领域的深厚实力,也展现了其作为行业领军者对于创新与发展的不懈追求。

\

  据年报详细数据显示,康缘药业在2023年实现了营业收入48.68亿元,同比增长11.88%;净利润达到5.37亿元,同比增长23.54%。这一业绩的取得,离不开公司一直以来秉承的“现代中药,康缘智造”理念,以及其在中药创新与发展上的持续投入。

  康缘药业建设了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中成药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药制药过程控制与智能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在江苏连云港、南京、上海等地设有研发中心,拥有“创新中药发现—新药研发—上市后再评价”全流程的系统研发平台。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级中药新药56个,形成了妇科、抗病毒感染、骨科、心脑血管等多领域、多品种格局,打造了热毒宁注射液、金振口服液、银杏二萜内酯葡胺葡胺注射液、桂枝茯苓胶囊、杏贝止咳颗粒等一大批过亿核心产品群。

  康缘药业的主要产品线品种在市场上广受欢迎,特别是散寒化湿颗粒等产品,为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年报中特别提到,散寒化湿颗粒是依据多版《COVID-19肺炎诊疗方案》中的“寒湿疫方”研制而成,具有散寒化湿、宣肺透邪等功效,是首个获批用于COVID-19感染治疗的抗疫中药新药,以其明确疗效填充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疫病治疗的需求。目前,康缘药业推进散寒化湿颗粒高端指南共识列名,推动该产品上市后循证临床研究。

  值得注意的是,康缘药业在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逐年加大,公司每年研发投入10%以上,用于科研平台、技术创新及产品研发。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达到6.06亿元,同比增长21.29%;而到了2023年,研发费用更是攀升至7.72亿元,同比增长27.40%。这一显著增长不仅体现了公司对创新的重视,也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药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康缘药业荣获发明专利授权600余件;承担科技项目4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0项;研发实力连续多年位列“中国中药研发实力排行榜”首位。

  康缘药业在日常媒体通气会中还透露,公司开展了独家品种散寒化湿颗粒的“评价散寒化湿颗粒与Paxlovid(即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对照治疗轻型/中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开放、多中心临床研究”。该临床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推动散寒化湿颗粒临床循证医学证据的进一步积累,为临床治疗提供可靠方案。这一研究有望进一步推动其在市场上的表现。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康缘药业在中医药领域的创新与发展成果显著,其坚持的技术创新和匠心品质为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优势地位。同时,公司对于社会责任的积极履行也为其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

  展望未来,康缘药业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也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策号召,推动中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为社会的繁荣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望过去,康缘药业这份亮眼的成绩单不仅为康缘药业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整个中医药行业树立了创新发展的典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康缘药业的引领下,中医药行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康缘药业:真正实现散寒化湿,重在品质精准高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