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科学 更专业 铂林眼科再谈近视管理体系

来源:作者:时间:2024-04-03 17:36:47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的作用是非常显著的。除了帮助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认识世界之外,家长也是孩子健康的主要负责人。不过相比其他领域,“眼健康”管理难度似乎较大。由于缺乏专业知识与意识,很多家长都是在孩子近视后才引起重视,到门诊检查时已经错过了防控的黄金时期。那么,孩子的眼健康到底应该怎么“管”呢?铂林眼科最近给出了一个“科学答案”。

\

  铂林眼科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连锁眼科机构,专注于青少年近视防控,开创了会员制年度近视管理的先河。面对层出不穷的眼健康问题,铂林眼科选择“慢病管理”方式,为每一个就诊的孩子建立个人专属管理档案。

  在治疗过程中,以近视不同阶段的临床分期为基础,针对未近视的孩子,以定期监测关键数据,保持正常的远视储备量为管理目标,匹配A1管理计划。针对近视前期和已近视的孩子,则以晚发低度近视、控制近视增速,避免发展为高度近视为管理目标,匹配A2或A3管理计划。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铂林眼科的各项管理计划目标更加明确,分别包含了4321*2近视预防模型与近视控制模型。据了解,铂林眼科开创的“4321*2”模型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得到广泛好评,在实际临床的应用中效果也十分明显。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模型还将与五维近视管理体系相互结合,结合青少年儿童实际眼部状态灵活调整,适用性更强。

\

  在诊疗过程中,铂林眼科会为家长提供“一站式”眼健康报告,包括各项实时结果与参考数据,让家长一眼看懂、简洁清晰。另外,铂林眼科会员的全部诊疗数据均已实现在铂林诊疗系统和客户小程序端的同步上传,在小程序电子档案中随时可查。即使在家查看报告,铂林眼科会员也能随时联系专属眼部管家,与熟悉孩子的情况专业医师进行一对一咨询,体验包括医生、护士、助理在内的服务团队24小时、多对一、管家级守候。

\

  总体来看,铂林眼科提出的会员制管理服务拥有高效、省心等优势,并且几乎适用于各类青少年儿童群体。可以说,会员制眼健康管理体系是一类比较新颖的服务模式,相信它的到来能够为我国青少年儿童的眼健康领域带来积极作用。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德适生物:科技惠民,助力染色体检测高质量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