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病久拖不治,会有哪些危害?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05 15:00:50
  没有沙粒入眼,没有悲伤情绪,没有惺忪困倦,没有局部疼痛,没有皮肤红肿,却时不时泪流不止。这是怎么了?

  如今,很多成为“流泪族”的中老年人认为:自己经常流泪是因为年纪大了眼部皮肤松弛导致的。合肥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科刘琴主任指出,无故流泪很可能是患了泪道疾病的表现。刘琴主任提醒,一旦出现流泪、流脓情况,切不可忽视,须当心以下隐患。

  长期泪液浸渍,可引起慢性刺激性结膜炎、下睑和面颊部湿疹性皮炎。病人不断揩拭眼泪,长期作用可致下睑外翻,从而加重泪溢症状,给患者身心带来痛苦。

  泪道病患者常会出现流泪现象,需不断擦拭,且多数患者习惯在眼睛下方向下擦去泪水。殊不知,这么做容易导致泪液无法流入泪点,眼泪越擦越多,形成恶性循环。

  泪道被堵后,泪液不能排出,长期“堵”在泪囊中,易引起细菌滋生。产生的细菌不断刺激泪囊壁,会引发泪囊黏膜慢性炎症,从而产生黏液性或脓性分泌物。导致鼻泪道堵塞而使大量细菌容易滞留泪囊内,引起流泪甚至流脓,还会引起急性泪囊炎发作,表现为泪囊区红肿、压痛或整个眼睑肿胀、不能睁开眼,严重时甚至导致颅内感染,危及生命。

  随着慢性泪囊炎病情的发展,充满泪囊的脓液里含有大量细菌,如果感染到眼球,很容易发生细菌性角膜炎、角膜溃疡等,可能有角膜穿孔、失明的危险。

  刘琴主任提醒,泪囊炎患者暂时不宜进行内眼手术,以免造成手术后的严重感染。比如,白内障患者若同时患有慢性泪囊炎,必须等慢性泪囊炎完全治愈后,才能接受白内障手术。

  刘琴主任提醒,如出现无故流泪的现象,一定要去专业眼科医院检查,以免病情拖延加重,增加自身的痛苦和治疗难度,广大泪道病患者也可以通过拨打0551-65580688咨询。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孩子的“视力银行”存款还剩多少?暑假期间一定要避免“透支”——合肥爱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