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庶食健康管理,让健康行业健康起来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2 17:40:42
  让每一个渴望健康的人从此不再迷茫

\

一、庶食健康理念

  懂健康和懂疾病是两种不同的文化领域,只有懂健康的人才是有可能获得健康的人。如今医疗发达,可全民健康并不乐观,慢病高发之际,发病年龄越来越小,大到国家、小到家庭、再到个人都是巨大的负担。多少人因病致残、多少家庭因病致贫,国家也因此增加全民医疗开支。这一切皆因生病而起,常听人提起“有什么千万别有病”,那么到底怎样才可以不得病呢?——懂健康,健康的人才可以很好的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当然有人也会有疑问,“人吃五谷杂粮哪能不生病”,其实他们不知道,因吃五谷杂粮而生病容易康复;反之,却极难康复。懂健康其实就是懂生活,懂生活又包括:懂世、懂规律、懂因果、懂敬畏、懂孝道、懂善良、懂包容,总之懂生命文化。

  很多人错知错行,不知道如何生活,病而不知因自然无法康复,不学习不悟道,一生无为。有些人对知错行,知道做不到,知错犯错罪加一等,后悔无济于事。不健康一定有原因,病非敌人而是身体疾病预警,我们不能错误的认识它的存在,信号的到来应该找到原因,而不是关闭信号,关了信号可是原因依然存在,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说“所有不治之症都是错过了合适的时机”,你只是过度依赖医疗,疾病最多也只是得到控制,大多数人会越来越严重,因为病因一直都在。只要你生活在生病的习惯里、生病的环境中、生病的程序内就无法摆脱疾病的困扰,除非你跳出来。

\

二、东方庶食人才培养计划

  1. 术业有专攻:

  健康行业需要懂健康的人来从业,很多人误以为懂健康就是学过医,答案是否定的。懂医在于就医,懂健康在于养生,古语说“三分治七分养”,治为救急,需要医院、医生,目的是降低危险、控制指标、为康复赢得时间。养为无疾、养心:健康的心理行为;营养:健康的饮食结构。30%治、70%养,所以生命不要过度依赖医疗,正确认识医养的关系,才能正确认识生命健康的分配比例,我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生命我做主。目 前,全球健康人才极其匮乏,要想全民健康必须先培养出更多的健康人才。

  2. 健康人才应该具备:

  健康咨询能力:健康咨询目的是为了让不健康的人了解并发现自己的问题。健康人才在顾客面前,不应该是老师,也不应该是专家,而应该是一面镜子,能够折射出顾客的善恶对错。第二健康人才还要化身一把钥匙,打开顾客心结,让顾客明心见性。

  健康方案能力:健康方案是重回健康的基础,方案是否可以快乐的执行、是否有效,都会影响结果。方案的建立要因人、因病、因地、因时,涉及心理、运动、饮食、作息这一系列因素。

  健康档案能力:健康档案要准确记录客户的身体变化,调理前后指标变化:身体质数、体重、体型、身体年龄等。对比数据,不仅让顾客找到自己发病的原因,还能让健康管理者持续提高业务能力、总结经验。

  健康宣讲能力:健康公开课是为了做好健康宣教,用百姓能听懂的语言讲解健康,深入浅出。一堂课、一个案例、一个故事,都能够撬动听众的心,让其明白错误所在,从而主动改变,回归健康生活,重回健康人生。

\

三、东方庶食线下体验馆

  百姓重回健康的场所,三步让大家重回健康。

  健康咨询:找到原因,陪伴改变

  所有疾病发生都有原因,东方庶食线下体验中心是帮助每位顾客找到发病原因;可能是情志不畅所致、可能是饮食不对所致、也有可能由于作息不规律所致,总之没有无果的因,也没有无因的果。东方庶食能帮您找到疾病的根本原因,用最幸福的方法改变,一群人、一件事、一起改变,一起变的更健康、更美丽、更富有。

  中医理疗:经络疏通,扶正驱邪

  中医的经络学说是对人类健康的一大贡献,经络通百病消,它看不到却又真实存在。大多疾病因经络不通所致,经络不通则气滞、气滞则血瘀、血瘀则失养,从而导致疾病发生,通经络不但可以让人回到健康,更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

  健康沙龙:经验分享、共享健康

  东方庶食线下体验馆的老师们会把这些年学到的健康分享给更多的人,并以读书会、健康沙龙、健康经验分享、营养餐演示等活动持续回馈社会,让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健康起来。

\

四、让健康走进每一个家庭

  家族性疾病成为了众多慢性疾病患者依赖的原因,而慢性疾病是否真的是因为遗传呢?试想一下,往上推三代是否是都有这些疾病呢?当然不是。到底遗传了什么?其实遗传的是生活方式,身体与习惯相关、与饮食相关,不是爱吃什么吃什么才是福,而是该吃什么吃什么才无病。如果家里没有懂健康的人,快来东方庶食线下健康体验馆学习健康,把健康带回家,让每个家庭都健康、幸福、无疾。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研发智能药盒,助力养老产业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