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研发智能药盒,助力养老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2 13:11:26
  智能药盒的实用价值在于现实生活中许多孤寡老人在儿女们白天去上班之后经常性的忘记去服用的药品,生活节奏快且对生活不细致的上班族也经常性的忘记去服用药品。为解决生活中忘记服药的问题,需要设计一种可以提醒用户按时服药的智能药盒。现今,药盒在日常生活中已经随处可见,用于存放药品,成为生活必需品。但是生活中,人们生病时常常忘记吃药。除此之外,很多老年人每天都需要服用药物,而且药物种类繁多,由于老年人记性较差,忘记吃药时间或者吃错药的情况时常发生,对于忘记吃药的情况传统结构的药箱已经无法解决。因此本项目可以实现提醒按时吃药以及他人实时监控的功能。

  物联网为了实现更好的系统管理,一定要首先实现数据的实时交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通过在物联网运营平台上搭建云服务器平台。云平台主要是虚拟化资源,云计算通过结合多种其他的计算方式,可以实现更高效率的数据交换,并且降低了成本,因为其设计系统非常完善,增加了使用的安全性。所以基于物联网的云计算技术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必将会得到更多人的使用。

  本项目的智能药盒可以实现提醒吃药的功能,通过GPRS模块来实现和云端服务器的连接,以此达到服药信息和意外信息的上传以及云服务器对智能药盒的控制。智能药盒的系统结构主要分为主控蓝牙模块、电源模块、开关模块、天线模块、存储模块、震动模块、语音模块、GPRS模块。

image.png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修风药业集团修风生物事业部—辛店镇西土桥村卫生室慢病管理中心正式成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