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医疗:全球抗疫是价值创造的兑现之举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6-02 10:04:40
  在仅有2700万人口的秘鲁,有250万华人华侨在此生活,他们和秘鲁人民一道用汗水和生命浇灌了安第斯山脉东西两边的土地,为秘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创造了不可估量的价值。在一百多年的时间里,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和中国人独有的勤劳、节俭、谦和、礼貌深深影响甚至改变着秘鲁。

  特殊的历史渊源造就了两个国家民心相通的文化。在今年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后,中方向秘方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为秘方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东软医疗积极关注着秘鲁的疫情发展态势,3月6日,当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被确诊后,秘鲁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且期限持续延长,防控措施不断升级。据当时媒体报道,因为新冠病毒的超强传染性,秘鲁至少已有577名医生被确诊,9千名“高危人群”医生(年龄超过60岁或患有慢性疾病)无法上岗,国内医疗系统高度承压。

  东软医疗“凌波”移动DR在紧急的情势中脱颖而出。“凌波”强大的无线隔室曝光功能,可在病区外远程拍摄,降低医患交叉感染的风险;封闭式机车设计,方便在扫查后彻底消毒,全方位保障医护安全。在跨越万里太平洋,东软医疗的25台移动DR终于运抵秘鲁,这些设备被安装在秘鲁11个省份的21家公立医院,火速投入抗疫行动。随着移动DR一同抵达的,还有逆势而上的东软医疗人。

  在很多海外同胞纷纷选择回到疫情相对平稳的祖国时,东软医疗的南美区域负责人以及服务工程师或坚守阵地,或正踏上逆行的国际航班,在疫情的第一线与病毒“贴身肉搏”,只为确保抗疫期间设备安装、维护服务的持续性,为保障患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确诊和救治。

  “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当只身重返秘鲁这片土地,身后是祖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信心和勇气,面前是要和秘鲁人民并肩面对的疫情大考。由于秘鲁国内旅行限制,装机地点又分布在秘鲁各地,工程师们无法乘坐飞机,只能临时改为租车。到达装机地点后,工程师每天都要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超过8个小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不能上洗手间,即使再口渴、流汗,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也得忍到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更艰难的是,由于秘鲁整个国家都在隔离中,酒店控制人流甚至无法入住,开门营业的餐馆更是几乎没有……就是在这种条件下,东软医疗的工程师除了要克服艰苦的工作条件,还要与疫情之下的艰苦食宿条件做斗争,只为能帮助医院尽快的完成安装设备。”

  疫情期间国际航路不通,物流滞涩给国际抗疫行动带来了很多困难,但东软医疗在四大洲多年的本地化布局,本地化服务团队和备件物流中心在这时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确保了疫情期间安装、维修等服务的持续性。

  如今,每一个东软医疗的秘鲁客户都能叫出那些让他们信任的中国名字。这是中国企业在国际服务中取得的成绩,更是两个国家缔结的深厚友谊。疫情没有国界,病毒不分种族。即使相隔万里,东软医疗也希望借助这些跨越太平洋的移动DR设备,帮助秘鲁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在面向全球提供服务,驰援全球抗疫的过程中,东软医疗致力于成为全球医疗服务的最佳价值创造者的愿景从未改变。在全球疫情仍在持续爆发的秋冬季节,在东软医疗的生产线上、在国际货运航班上、在跨洋货轮上、在奔驰的货车上,更多的医疗设备仍在源源不断的奔向抗疫一线。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康博嘉优质民营医院 医疗服务产品化,医院CRM搭建医患信任桥梁

标签
  • 东软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