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明理感党恩、家国一体化疫情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4 12:29:22
  缘起:全球的新冠肺炎非常严重,中国相对来说很太平,感恩伟大祖国的护佑,让子民得以安居乐业。

  这次乡镇卫生院里在免费打新冠疫苗,我们的国学中医文化传承基地正好有一些家人在学习圣贤中医文化。这些家人有安徽有南京的,还有台湾的,大家去后发现18周岁以上公民不管本地外地,大陆还是台湾的,只要带身份证就全部免费接种。来自台湾的家人就说了,在台湾打疫苗是要个人出钱的。而我们的国家提出来全部免费,国家是真正在保护我们、爱护我们,我们很感动,我们也感受到伟大的祖国对大家的关爱。要让14亿中国人安居乐业,我们的国家、国家领导人是多么的不容易。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人人拿着身份证就可以免费打疫苗,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我们国家领导人对待我们这些公民是多么的爱护,就像父母慈爱子女一样。然而很遗憾的是,因为以前没有接触到圣贤的教学,我们都变得自私自利了……因为没有人提醒,忘记了道德,忘记了恩义,忘记了做人的本分,认为国家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不但没有好好的爱国家,甚至还给国家添乱添麻烦,设法占国家、社会的便宜,真的很惭愧!

  感恩祖国传统优秀的文化,通过在这里的国学中医文化传承基地几天的学习,大家唤醒了自己的仁爱心,唤醒了自己的感恩心,真正体会到国家的不容易,体会到我们真的要无限的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这疫苗是多少人花了多少人的心血,做了多少次试验、攻关和代价,花了多少费用才得来的,需要多少的工作人员为之付出。反过来想想,没有强大的祖国、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拿什么来安心生活,安心学习呢?我们也应该要为国家做点什么,也应该为国家分担一点什么。所以在坐的家人自发捐款,不但自己去做,还带自己的孩子也去做,告诉孩子要爱我们伟大的祖国,要爱这个社会,要爱这个人类。教育孩子要为国家,要为这个民族,要为天下苍生做点什么。要知恩报恩,也告诉子女要有良心,要有感恩心,要拥护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然后要好好的爱我们国家。要为国家的明天,为我们子孙的未来贡献我们的力量。好好的服务社会,好好的服务人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感恩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祈愿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另附基地地址:浙江省常山县白石镇、常山县传统文化研究会, 国学中医文化传承基地!

\

\

\

\

\

\

\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劲酒健康跑中国”宁波站圆满落幕!爱与运动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