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区第二人民医院创新精神社区康复新举措——分类分级入户开展个案管理访视

来源:作者:时间:2024-03-18 16:15:29
  为了进一步提升居家精神障碍康复患者的治疗效果及其生活质量,2024年3月14日,成都市新津区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组织开展针对居家精神障碍患者分类分级入户探访示范指导及个案管理访视。本次入户探访活动对象为普兴街道金华镇清凉村 、云峰村、 普兴镇前锋社区、金华镇岳店村等共 6 户康复者及家庭。

\

  在访视服务中,康复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康复患者的病程、症状、治疗经过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还与患者及其家属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他们在家庭、社会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以便为他们提供更全面的支持。

  在药物治疗辅导中,康复老师向康复患者及其家属详细解释药物的作用机制、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及应对方式。同时,还叮嘱他们要按照医嘱服药,不要随意增减剂量或停药。

\

  康复老师还为康复患者提供了个案心理支持和康复训练指导。鼓励他们保持积极的心态,积极参与家庭和社区康复活动,提高生活质量,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压力和挑战。

\

  入户探访活动为居家康复患者者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旨在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病情,提高生活质量。我们将继续关注居家患者的状况,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成都市新津区第二人民医院)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中医摄药技术专家论证会在京召开 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