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品牌今麦郎荣获河北省质量管理领域最高荣誉 致力成为方便速食新质量标杆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30 19:24:15
  2023年10月14日,省政府发布《关于第十二届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授奖的决定》,河北省政府质量奖以质量管理水平、自主创新能力、品牌知名度、经济社会效益作为奖项考量标准,是河北省在质量管理领域授予相关组织和个人的最高荣誉。在本届授奖决议会上,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再获殊荣。

\

(今麦郎集团荣获2023年度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大格局强担当 今麦郎以质量与创新突围生长之路

  在经济全球化大环境之中,企业的突围生长之路,更多地转向了质量管理与产品创新。今麦郎集团作为中国知名的食品企业,此次荣获河北省政府质量奖,不仅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对企业长期坚持质量管理和产品创新的认可,更是对今麦郎在食品安全和质量提升层面的不懈努力给予的肯定。

  作为一个拥有着大格局、强担当的中国本土企业,今麦郎始终将产品质量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每一个环节,都体现了今麦郎精益求精的质量要求。

  在质量管理方面,今麦郎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从原料的采购,到产品的销售,每一个环节,都能够进行有效追踪;严格控制原材料来源与严苛的成品检验,确保了产品质量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同时定期组织员工进行质量管理培训,提升全员的质量意识。

  在产品研发方面,今麦郎保持创新的同时,更加注重国民健康:1996年,中央研究院在集团内部成立,集团上下倾尽全力,致力研发0油炸健康面;历经10年技术攻关积累后,今麦郎完成了从传统油炸工艺到颠覆性创新“蒸煮工艺”的完美升级,一举跻身世界制面工艺的顶级水平。

\

(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证书)

  推动质量与创新 充分发挥质量标杆示范引领作用

  今麦郎保持先进管理水平的关键,是持续发力的强劲创新能力。为了突破0油炸健康蒸煮面的技术壁垒,今麦郎历经十多年技术攻关积累,自主研发了直条切丝工艺和特殊蒸煮工艺。这种工艺能够使干燥的面条快速吸收水分,呈现新鲜饱满的状态。同时采用的FD冻干锁鲜技术,锁鲜辅料、汤头,最大限度地确保产品的营养健康。这项技术让今麦郎代表中国方便食品企业,在国际上一举夺得了“全球食品工业奖”,重新定义了方便食品新赛道。在当下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领域中,期待今麦郎继续质量创新,不断追求卓越,引领行业质量向上。

  今麦郎集团获此殊荣,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在这份荣誉的背后,今麦郎经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灾情现场,总有今麦郎默默驰援的身影;心系教育,今麦郎董事范现国长个人出资2亿元,捐建隆尧德慧学校。种种公益行为,为行业树立良好榜样的同时,也为品牌形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在这份责任的背后,是今麦郎始终以国民膳食健康为己任的良苦用心。无论是推进质量先行理念,还是切实推广质量管理体系的全面运用,都指向一个最终的目的:为国人做一碗健康好面,实现国家“2030健康中国”的民族战略目标。

  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曾讲过:“中国企业家要过两道门,第一道是财富之门,首先企业要生存下去;第二道是道义之门,要承担社会责任、有正能量。”这扇道义之门的里面,不仅是今麦郎深深植根于品牌中的民族情怀,更加饱含着今麦郎一颗创新向善的产业报国之心。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蓉会交流,赋能重症 | 华西-梅奥国际重症医学大会2023暨西部重症医学论坛2023圆满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