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骨骼成像系统在影向未来旗下长沙脊正诊所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11 15:31:13
  自2016年EOS全身骨骼三维成像系统获批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便在国内各大顶级骨科医院投入使用,并赢得临床医生及患者的一致认可。2022年7月 5日,长沙影向未来旗下专注骨关节与神经系统的长沙脊正诊所迎来了EOS全身骨骼三维成像系统的开机仪式,并正式投入使用。

\

  EOS全身骨骼三维成像是基于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家的新型粒子探测器-多丝正比室技术。它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在受检者负重位(站姿或坐姿)情况下进行全身三维扫描的超低放射剂量的X射线扫描系统。相比于传统的X线摄片只能拍摄局部、需要多次拍摄拼接才能显示全身骨骼,EOS系统能够完整拍摄、整体诊断,一次性拍摄1:1的全脊柱及下肢的全长片。

\

  EOS作为摄片辐射问题的完美解决方案,为儿童、妇女、老人及需要长期随访拍片的患者带来福音。数据显示,全脊柱扫描剂量约60微西弗,相当于1周天然本底辐射;正位脊柱扫描剂量约10微西弗,相当于1天天然本底辐射。与DR系统相比,辐射剂量减少约50%,比传统CT扫描减少约95%。

\

  EOS全身负重扫描成人不超过25秒,儿童不超过15秒,它能够正侧位同时扫描,重建三位骨骼模型,为临床提供整体详尽数据,有助于医生对骨科及全身疾病进行诊断、制定手术计划、随访和术后评估。骨科医生还可以通过EOS自带的软件更直观地完成术前手术设计,并预测手术效果。

\

  影向未来•未来脊梁创始人杨惠汉表示,长沙影向未来•脊正诊所作为一家致力于青少年骨骼发育健康和全脊柱筛查的医学影像中心,EOS的投入使用将更高效地为广大客户提供脊柱、骨关节与神经系统的医学影像诊断。实现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小儿骨科、运动医学科和康复科等涉及骨骼疾病诊治相关科室的个体化、精准化筛查。

  近年来,脊柱侧弯成为危害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的第三大疾病,EOS的引进将助力国家对青少年脊柱侧弯的筛查;同时,它也能进一步助推国家的新医改政策,为更多骨骼疾病患者提供更高效便捷地诊疗方案。作为湖南地区乃至华中地区首台EOS骨骼成像系统,它的引进与使用必将广泛服务于湖南及周边地区骨科等相关科室,更加高效地为临床及科研单位产出优秀成果,更加优质地服务于广大骨骼疾病患者及亚健康人群。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相约健博会 | 展+会多方共话海南自贸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