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津区首家华西妇儿联盟·武阳妇女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开诊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30 14:50:15
  6月29日,全区首家华西妇儿联盟医院-武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女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正式启动。

\

  妇女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是由武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医共体牵头单位区人民医院、携手华西第二医院共建的华西妇儿联盟医院,集预防接种门诊和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于一体的健康管理中心。中心遵循“绿色、生命、健康”的理念打造,建筑面积达800m,环境优美,设置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妇女保健等三大功能区域,致力于“关爱女性健康呵护儿童成长”。

  预防接种

  根据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程序,对适龄儿童进行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以及重点人群流感疫苗、带状疱疹疫苗、宫颈癌疫苗等接种服务。

\

儿童保健

  为辖区0-6岁儿童提供儿童健康管理。开展健康体检、生长发育评估、智力筛查、营养膳食指导。开展儿童骨密度检测、口腔、听力及视力筛查。开展功能训练、心理健康咨询、亲子活动及小儿推拿等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

\

妇女保健

  为辖区内育龄妇女建立居民健康档案,计划怀孕的妇女免费发放叶酸,孕期保健,产后保健,避孕药具发放一体化服务。开展盆底康复、通乳等个性化服务。

\

除了以上基础服务妇女儿童健康管理中心还有这些贴心服务哦

  延时服务

  开展周末延时服务,满足上班族家长在周末的儿童保健和预防接种需求。

  “两卡”合一

  一次性为家长办理好儿童保健和预防接种两个建卡业务,让信息“多跑路”、家长“少跑路”。

  质量保障

  由区人民医院儿科专家和中心儿保医生组建的家庭医生团队,为儿童提供专业的保健门诊及预防接种等服务。区妇女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医生定期参加由华西第二医院制定的管理和服务流程、规范标准培训,让您不出去就能享受华西第二医院服务水平,确保“儿童安全、家长放心)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根据家长的需求,制定有效且更贴切的儿童健康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包(C包),更大程度上满足辖区群众的特殊需求。签约家庭医生:为妇儿提供一对一就医指导、咨询等服务;家庭医生免费线上咨询;免费预约家庭医生门诊,线下就诊不排队等服务。

\

全流程健康管理

  在原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础上,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群体作为华西妇儿联盟健康管理服务对象,为家长提供华西妇儿联盟签约服务,全年守护孩子成长!不管是预防接种还是儿童保健,有问题都可以及时咨询解决,有华西第二医院就医需求,可通过绿色通道转诊,最快当天就能就诊。

  中心实现对服务对象的全流程全链条健康管理,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全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便捷、优质、连续的妇幼健康服务。

  守护妇女儿童健康、健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新津卫健人初心如磐一直在路上....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成都市新津区首家华西妇儿联盟·武阳妇女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开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