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疫情防控知识小课堂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05 16:22:25
\

  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反复,请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警惕、不麻痹大意、不消极应付。认真学习防疫期间的防疫小知识

\

1.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家长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

\

2.积极参与核酸检测

\

  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并及时汇报检测情况做好家庭成员日常健康监测,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附近医疗机构进行排查与诊疗,并第一时间报备。

  3.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减少聚集性聚餐、聚会。如特殊情况必须外出要及时报备,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如实告知去向。

  4.做到勤开窗通风

\

  开窗通风,能有效降低空间内的细菌滋生,通风时长要达到30分钟。一般来说,每天开窗2~3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

  5.认真全面清洁消毒

  外出归来,清洁到位,当我们外出回家时,进门后进行彻底的清洁,防止将病毒携带至家中。我们需要记住,外出回家后,一定不能忘记洗手,并且用抗菌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清水下进行,每个步骤最少实施五次,每次洗手时需要十至十五秒。

\

6.加强锻炼,均衡饮食

\

  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保证饮食营养,补充水分,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受凉,保证睡眠充足。生活不规律易使免疫系统功能减弱,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

\

  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带领每一个人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避免聚集、聚餐等活动。让我们共同努力,用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墙”。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兄妹宝宝断“粮”一周余,光明乳业爱心专送奶粉解燃眉之急

标签